badday987

[轰出]最好的朋友!

无证司机:

[轰出]最好的朋友!


 


 · 原著背景N年后,当成架空也可以【嗯?


 · 赞美轰出钢铁般坚固的伟大友谊!


 · 所有人都非常OOC,骚话随口就来,狗血说洒就洒,基本是你一句我一句的聊天段子


 · 轰总生日快乐!【你这样庆生会被打的你知道吗


 


01.


 


“轰君。”


即使已经和轰焦冻熟得能共穿一条裤子了,绿谷出久还是沿用了高中时对轰焦冻的称呼——他把一条长裤折叠起来放进衣柜里,犹豫了半天,还是选择开门见山:“我谈恋爱了。”


 


正在刷牙的轰焦冻眨了眨眼睛,没听清,从盥洗室探出一个脑袋来,注视着自己的同居者,用眼神问了一句“什么?”。


 


英雄人偶这才露出一点儿不好意思的窘迫来,在轰焦冻的注视下脸慢慢红了:“呃……就是,我的母亲,给我介绍了一个女孩子,我和她接触了一下,觉得……还挺不错的。”


 


轰焦冻看着昔日同学、现在他最好的挚友、也是他最好的搭档、一辈子的好兄弟、世界末日来了都和他情比金坚的绿谷出久,慢慢地点了点头:“……这样,那恭喜你了。”


 


“啊!轰君你把漱口水吞下去了!!”


 


02.


 


“情况就是这样。”


轰焦冻说话的时候觉得口中还留着漱口水的薄荷味,于是又喝了一口被他用个性冷下来的咖啡。


他今天工作做完后意外地没有马上回家,而是和老同学出来见了一面。为了不让路人认出本市著名的英雄“焦冻”,他带着一顶绿色的假发,正是英雄爱好者用来COS英雄人偶的道具。


 


“哇,绿谷君终于找到女朋友了吗?”八百万百喜形于色,脸上立刻绽开了笑容,“我们要偷偷给他办一个庆祝仪式吗?”


“……”丽日御茶子目瞪口呆,她脱口而出,“怎么?你们分手了?”


 


轰焦冻平静地反驳道:“我们只是最好的朋友。”而后转向八百万:“我有些为出久担心。”


 


丽日震惊了。她一直以为轰焦冻和绿谷出久这雷打不动的“我们只是最好的朋友”是应酬话(而且为什么要强调最好?),他们两个读书时亲亲我我、毕业后火速同居、上节目含情脉脉、网络上打情骂俏,就差没领证的人居然真的只是朋友?她脑子一时间有些接受不了,世界观的崩塌使她缄默,就听到轰焦冻和八百万百在那里窃窃私语。


 


八百万:“你担心什么?舆论影响吗?确实NO.1的女朋友肯定会承受很多社会压力——”


轰焦冻:“不是,我担心她会对绿谷不利。”


 


“不利?你是说有了女朋友绿谷的女友粉会脱粉吗?”


“不是粉丝——我担心她接近出久是居心不良。”


“什么?!难道她是敌人假扮的?!”


“不排除这个可能性。”


 


丽日:“……”


丽日艰难地打断了他们的对话,她怕自己再不发言那个女孩子就要被轰焦冻打上“敌联盟余孽”这个名号了:“轰君……你冷静一下,我们慢慢说好吗?”


轰焦冻说:“我很冷静。毕竟我个性之一就是‘冰冻’,我还很喜欢吃冷的东西——出久也说过我是个理智而冷静的人。”


 


丽日扶额:“你不要总分总论证了……我们从头开始说吧,你和小久真的没有在一起?”


轰焦冻微微皱了一下眉,那是他受到质疑后不悦的表现:“我们是最好的朋友。”


 


这种车轱辘话丽日听得耳朵都起茧子了:“从来都没有交往过吗?”


“当然没有,最好的朋友怎么会交往?”轰焦冻理所当然道。


 


你们真应该给全世界的朋友道歉,丽日心道,表面上却做出一副严肃的表情:“那轰君能回答我几个问题吗?”


 


轰焦冻颔首,丽日于是迫不及待地把埋在自己肚子里的那些陈年烂谷子全翻了出来。


 


“高中时,体育祭之后,我有一次看到你把小久压在墙壁上……”


轰焦冻略一思索就想了起来:“那是我在看出久手上的伤口,他不愿意让我看。”


 


“你们周末总是约在一起……”


“大部分时候是排队买欧尔麦特周边,偶尔会去看欧尔麦特电影。”


“毕业的时候你们交换了第二颗纽扣!”


“这有什么吗?”轰焦冻茫然,“大家都在交换。”


“你——你们同居了!”


“工作地点近,合租比较便宜。”


“……还、还总是穿同款!你们还穿错过对方的衣服!”


“因为我们住在一起。”


“那为什么小久受伤时你要公主抱着他一路溜冰去医院?!活像老婆要生了一样!”


“因为情况紧急。”


 


丽日御茶子:“……”


丽日御茶子深深吸一口气,对一旁听得直发愣的八百万道:“百百,求求你变一块板砖出来,老娘今天要一砖头拍死这个深柜。”


 


03.


 


无论丽日御茶子怎么说,把嘴皮都磨破了,轰焦冻就是咬定朋友不松口,气得丽日脑门一阵阵的痛,终于放弃和他争辩了:“朋友就朋友吧,反正小久已经有女朋友了,正好配你这顶假发。”


 


话题终于回归正途。轰焦冻又端起冰咖啡喝了一口,刚才他和丽日御茶子争辩消耗了不少口舌,此时已经有些疲乏了,说话也更加言简意赅了起来:“我对‘女朋友’持怀疑态度。”


 


体贴的八百万百又叫了两杯绿茶,听轰焦冻说道:“出久刚获得NO.1英雄的称号,她就出现了,如果她不是敌人,那至少也证明这个人贪慕虚荣,出久不能和这样的人在一起。”


八百万刚才全跟着轰焦冻的话走,现在也思考起来了:“就算如你所说,喜欢NO.1也没什么错误吧,喜欢优秀的人是人之常情呀。”


 


轰焦冻把手里的小勺子冻住了:“怎么能单纯的只看到出久好的一面,她未免也太片面了。”


丽日御茶子看不下去了:“那你列举出小久的三个缺点来。”


轰焦冻:“…………”


 


他艰难地动了动嘴唇:“就、就算这样,她肯定还有别的问题。”


 


“你快认清现实吧!”丽日崩溃了,整杯绿茶都漂浮了起来,“什么好朋友不好朋友的!去他的好朋友!”


轰焦冻抢先在她把桌子飘起来之前开口道:“是‘最好的朋友’。”


 


丽日:“……”


八百万在大战一触即发前打圆场:“……没有人和你抢的,不用强调了。”


 


丽日艰难地抹了一把脸,气得把绿茶吨吨吨一口干下去,八百万这时循循劝诱:“但是轰君,你还没见过绿谷君的女朋友吧,万一她是个跟丽日一样可爱又活泼的女孩子呢?”


“……”轰焦冻顿时就把目光投到了丽日御茶子身上,随即秒答,“她比不过出久可爱。”


 


丽日连气都不想生了:“……虽然我和你都是小久吹,但是被一个池面说我不可爱,我还是有些伤心的。”


轰焦冻挽救了一下自己的心直口快:“对不起,你也很可爱……大概有0.273个出久那么可爱。”


八百万学霸一面突然苏醒:“这么精确的吗?你是用什么模型公式算的啊?”


学霸轰焦冻也不吝啬地倾囊相授:“是我独创的可爱计算公式,准确率高达92.7%,我大学时还写过论文,但是被导师说太变态了给枪/毙了。”


丽日:“……两位保送生清醒一点儿!你们已经毕业好多年了!”


 


04.


 


两小时后。


 


轰焦冻说:“作为出久最好的朋友,我有必要调查一下这个出久女性朋友的身份。”


八百万已经被他说懵了,只会点头:“有道理。”


丽日御茶子投降了:“……行行行,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成年后的轰焦冻。


一个你和他讲道理,他给你装傻的男人。


一个你和他装傻,他给你打直球的男人。


而且还能一本正经胡说八道,不达目的不罢休,比读书时要任性一百倍。


 


她悲伤地喝着酒,无比怀念曾经乖巧懂事的轰焦冻同学。


 


轰焦冻接着说:“明天休假,我决定观察出久和那个女孩子的共同外出活动的行为。”


丽日:“就是说你要跟踪他们两个约会???”


轰焦冻:“你这么说不太严谨,我说的是观察出久和那个女孩子的共同外出活动的行为。”


丽日扶额:“……行行行,你说什么都可以。”


 


轰焦冻好像很无奈似的叹了一口气,自言自语道:“要是出久的话,肯定能明白我的意思。”


 


——没错,他就是让你越活越幼稚的罪魁祸首。


 


丽日又狠狠灌了一口酒。


 


05.


 


轰焦冻回家的时候已经是夜色渐深,他打开房门后看到绿谷一如既往地坐在沙发上,穿着欧尔麦特的周边睡衣,抱着欧尔麦特的周边抱枕,看到轰焦冻后一下子站了起来:“轰君,欢迎回来,和丽日同学她们聊得开心吗?”


 


绿谷出久很难改变对别人的称呼——小时候叫幼驯染“小胜”,哪怕后面关系不好了还是这么叫;读书时就总是被哇吹梅雨纠正“请叫我小梅雨”;现在还叫着“轰君”和“丽日同学”……


他就是这么一个长情且固执的人,能够在漫长的岁月里始终保持着最初的那份热忱。


 


轰焦冻把外套挂起来,公文包被他随手放在了玄关的柜子上:“还不错,丽日最近工作压力可能有些大,喝了不少酒,送她们上车时差点儿把出租车飘起来。”


 


他们随便聊了两句,然后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这是两人每天雷打不动的余兴节目,并被知情人嘲笑为‘老年人的生活方式’。


这其实主要是因为轰焦冻是个相当自律的人,平时生活都照着日程表生物钟来行动,久而久之绿谷出久也被感染了,被他带着把不规律的作息强行扭转了过来。


 


轰焦冻眼睛看着新闻,脑子里还想着八百万那句“和丽日一样可爱又活泼”,不自觉就问了出来:“出久,你的女朋友可爱吗?”


绿谷一双眼睛紧盯着新闻里英雄的身影,随口答道:“可爱……吧?”


 


他话没说完,就感觉到一股寒意从身侧渗了过来,扭头一看轰焦冻都冷得冒寒气了:“轰君?”


轰焦冻摆了摆手,掉了一地冰碴子:“我刚才有些热。”


 


他马上追问:“你觉得我可爱吗?”


“……”绿谷顿了顿,艰难地回答道,“轰君是……帅气的可爱?”


 


“这个答案太模棱两可了,”轰焦冻有些不满,并且直白地表现在了脸上,“你在敷衍我吧。”


绿谷笑了,也没否认:“因为轰君这个问题太奇怪了,为什么要和女孩子比较呢?”


 


要是连我都比不上,有什么资格做你的女朋友?


 


轰焦冻这么理所应当想着,没注意到自己居然把这句话说出来了——他都被自己的直言不讳吓到了,好像在绿谷面前他的所有戒心和防备都消失不见了似的。


 


仔细一想有些可怕。他是从什么开始不再顾忌“我在绿谷出久面前的形象”这个问题了?他记得当时体育祭之后,他每次和绿谷说话都要先在心里打好腹稿,还挺傻的在镜子面前练习表情;后面同居后他还过了挺长一段时间小心翼翼的日子,别说穿睡衣了,那是每天都在琢磨“我要在家怎么穿”——简直不明白那时候他为什么有那么多精力思考这些琐碎小事。


 


绿谷被他这句话给逗乐了,倒在他肩膀上笑个不停,轰焦冻板着一张脸,捏着绿谷的下巴把他的脸扳向电视机,绿谷笑了一会儿道:“轰君在想些什么啊……朋友和伴侣可是不一样的。”


 


绿谷接着说:“放心吧,不管发生什么——轰君都是我最好的朋友。”


 


——最好的朋友。


 


轰焦冻咀嚼着这句话,感觉到了些许的安心。


 


因为绿谷出久,是一个固执且长情的人。


 


06.


 


“我算是服了你们两位了。”


 


前来支援的八百万无奈地看着轰焦冻——他还是套着那个“英雄人偶”的假发,假发的质量不怎么样,搞得轰焦冻活像顶着团张牙舞爪的水藻,偏偏他还一脸严肃正直,让人想吐槽都有一种输了的感觉


而他们的任务目标——绿谷出久就在离他们不过一条街的距离,他穿着便服,同样为了避免被人认出来戴了一顶假发……那正好是用来COS英雄“焦冻”的假发。


 


“……你们约好的吗?”姗姗来迟的丽日御茶子目瞪口呆,在看到这两人的“伪装”后差点儿摔一跤,“明明是个尾随的故事为什么我觉得我吃到了狗粮?”


 


轰焦冻不悦道:“我们的行动叫——”


丽日投降:“你是老大,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轰焦冻:“观察出久及其相关女性的共同外出行为的活动。”


“……”丽日。


 


幼稚鬼!幼稚死你算了!


 


她们三人都是训练有素的职业英雄,业务熟练素质过人,跟踪一个NO.1英雄也是小菜一碟碟碟碟碟碟碟碟——?


 


丽日御茶子当机立断把轰焦冻飘起来往后一扯——轰焦冻险些一头撞到墙上,还好他下意识用冰做了缓冲。三个人缩在转角处贴着当了会儿人形告示牌,一会儿后八百万摸着心口感叹道:“绿谷君真敏锐啊……”


丽日吐槽:“我觉得我们这三人组合才奇怪呢。”


轰焦冻说:“那个女孩子有些高低肩。”


 


两个女孩子用见了鬼的表情看着他:“……”


轰焦冻继续喋喋不休:“而且她让出久等了十四分又二十七秒,证明她时间观念不强;穿着十多厘米的高跟鞋,站在一起快和出久一样高了,没有考虑到出久的心情;戴了美瞳,居然想和出久比谁的眼睛大,竞争意识太强了;出久给她拎包,连推辞都没推辞就答应了,实在是太懒惰了;头发只是简单的黑长直,未免太没有新意了,完全看不出她对这次见面的诚意……”


 


他像是写论文一样条分缕析地举例论证,巴拉巴拉说得停不下来,丽日和八百万都呆住了,完全不敢相信轰焦冻只不过远远看了几眼就能从一个女孩子身上挑出这么多毛病,连“发色不新颖”都能成为抨击点,说出去估计所有的英雄焦冻女友粉都要粉转黑。


 


“停一下,停一下,”丽日受不了了,感觉自己膝盖中了无数箭,“轰君你冷静一点儿!”


八百万喃喃自语:“完全就是绿谷君附身,太可怕了……”


 


轰焦冻像是发泄一样说了一大通,说完了后发现两位女同学都用微妙的目光盯着他:“……抱歉,我并没有说你们。”


 


“我知道,”丽日抹了把脸,还是有些意难平,“不然你现在已经上天了。”


八百万还是有些不敢相信:“轰君,你居然这么能说——我对你印象改观了!”


 


在他们说话的空档,绿谷和那位女孩子已经进入了一家路边的咖啡店,轰焦冻她们也一番乔装打扮溜了进去,和绿谷他们隔着一块挡板坐了下来,来点单的店员看到这一男两女偷偷摸摸的诡异组合嘴角抽搐了下,柔声道:“请问三位要点什么呢?”


 


她话音刚落,就见那一头绿色乱发的顾客以一种非常别扭的姿势把耳朵贴到了挡板上面:“……”


 


作为英雄人偶的粉丝,她顿时有一种把这个家伙开除粉籍的冲动。


 


那边绿谷的声音还是挺清晰的:“我也挺烦恼的……母亲总是催着问我什么时候结婚。”


那女孩子的声音爽朗而干脆,叫人一听就觉得畅快果断:“你想结婚还不容易?引子阿姨告诉我说愁你的终身大事我还以为听错了呢!”


 


丽日和八百万交换了一个惊讶的目光,小声嘀咕“哇感觉这个女孩子好有气魄!”“诶已经谈到结婚了吗?”“没想到绿谷君居然喜欢这种类型!”。


 


轰焦冻用变声点了一杯冷饮,那边的对话还在继续——


 


“平时太忙了,”是绿谷的声音,带着一点儿无奈的笑意,“当了英雄后发现时间真是不够用,虽然我今天请了假,但是一有情况我就要马上赶过去,实在是分不出太多心思来恋爱了。”


“没关系,”女孩子好像在用手指敲打桌面,“我也挺忙的,医生和英雄一样都不放假——我们真应该在学生时代谈个恋爱啊!”


 


丽日看到轰焦冻的瞳孔一竖,周围空气顿时低了三度,急忙粗着嗓子猛咳了几声,八百万捏着鼻子开始和她姐妹谈心:“哎,为什么我们没有男朋友呢?”


丽日也配合着她,故意低沉地回答道:“没办法啊,谁让我们发色不新颖呢。”


 


轰焦冻深深吸了一口气,杯子里的冷饮被他冻成一块冰了,他又开始解冻:“她控制欲太强了,说话都要主导话题,出久肯定会吃亏的。”


 


那边绿谷笑了:“那也不行——我在学生时代对恋爱毫无知觉,不如说那时候我满脑子全是‘努力努力再努力’,恋爱什么的根本没在考虑之列。”


“……果然是男孩子,”女孩子叹了一口气,“你喜欢的姑娘为你要死要活的时候你还没长大,也许你错过了仅有一次的真爱哦。”


 


绿谷似乎低头笑了下:“……也许吧。”


 


07.


 


“我觉得他们气氛很好诶,”八百万继续跟丽日嘀咕,“绿谷君真是男大十八变,曾经和女孩子说话都会脸红的人都能侃侃而谈了。”


丽日和她窃窃私语:“小久的女友粉很多的。”


轰焦冻正色:“出久以前和我说话时也会脸红。”


 


丽日:“……奖杯给你好吗,不要再伤女友粉的心了。”


 


轰焦冻听着另一端绿谷和那个女孩子的对话,挑出的错误已经能够写满一本字典了:“我觉得他们完全不合适。”


 


八百万和丽日正在尝试各种角度的自拍,闻言后丽日道:“轰君,听我一句劝吧,扔掉你头上的绿头发,站起来,告诉小久你想当他男朋友——一切就都解决了。”


八百万深以为然:“我可以为你的告白录像哦。”


 


轰焦冻道:“我只是站在最好朋友的立场上来客观分析这件事——”


 


他话音未落,对面女孩子问道:“那你有恋爱经历吗?”


轰焦冻一下子收声了,他甚至没注意到自己收声了,心脏一下子剧烈跳动了起来,几乎是屏气凝神听着绿谷的回答。


 


“恋爱经历……没有吧,”轰焦冻还没松一口气,就听到绿谷接着说道,“但是我单恋经验很丰富,我觉得单恋协会应该给我颁一个终身成就奖。”


 


八百万惊得捂住了嘴巴,巨大的八卦砸得她晕头转向。丽日也惊呆了,她不可置信地和八百万对视,两个人心里都涌出了人类强烈而原始的好奇心。


 


——是谁?!!!


 


轰焦冻也愣住了,但是反应过来之后心里翻涌的居然是强烈的愤怒——绿谷出久是那么优秀的一个人,他在跌进尘埃后还能站起来继续前进,胼手砥足也要实现自己的理想,轰焦冻还记得当时自己被绿谷出久一语道破时内心的震撼……他是如太阳般耀眼又温柔的人,能够被他喜欢的人简直是上辈子拯救了宇宙,而那个人居然还对绿谷的喜欢毫不领情,甚至还让绿谷单恋了这么久,简直……简直——


 


不可原谅。


 


他没注意到自己眼睛都红了。


 


“诶,那你现在是放弃啦?”女孩子大吃一惊,“别啊,这样我会有负罪感的——我是被父母逼来和你相亲的,不要为了我放弃自己真正喜欢的人啊!”


“放弃也说不上……”绿谷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态度坦荡自然,“我只是希望我能平稳地把这种感情转为别的东西——友情之类的吧,不是说开始尝试一段新的关系有助于走出过去吗?我觉得我这是积极有效的尝试诶。”


 


“……不告诉她吗?”女孩子还是有些不赞同,“对方一辈子都不知道,想到就很心酸。”


“因为没有可能,所以没有必要,”绿谷出久沉着冷静地说到,“这种事情不过是为了宽慰自己的‘不甘心’而已,或许还有些不死心?”


 


“我没有不甘心,也没有不死心,”绿谷轻声说,“总有些事情是无论如何也做不到的,我和……那个人能够成为很好的朋友,我觉得已经足够了。”


 


轰焦冻听不下去了,他怕再听下去他就要把这家店给烧了。


 


他猛地一下子站了起来——吓得丽日差点儿一嗓子嗷出来。


 


他还顶着那搞笑到死的头发,对着惊得双眼发直的绿谷道:


“你为什么要喜欢那种人?她哪点儿值得你这么喜欢了?”


 


他迅速地看了一眼那个女孩子——她也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己,那朴素无华的发色实在是和绿谷太不相配了,自己穿女装估计都比她优秀。


 


他简直控制不了自己的熊熊怒火,还有那快把他淹没的、不知何来的委屈。


 


“我绝不同意你暗恋那种家伙。”


 


08.


 


——完了。


 


丽日抱头,简直不敢去想明天新闻的标题。


 


绿谷出久呆了,他还带着COS焦冻的假发呢,一下子真人就出现了眼前(还带着假发),这个场景也太过迷幻了,叫他舌头打结了:“轰轰轰君???你怎么会在这里?”


 


轰焦冻才不管店里那若有似无的窃窃私语,走过去就要拉着绿谷的手离开,绿谷被他一把从座位上捞起来:“等等等等——轰君?发生了什么?丽日同学和八百万同学怎么也在这里?是在出任务吗?”


 


被绿谷无视,轰焦冻不满的情绪瞬间达到了顶点,火焰一下子冲天燃起,吓得店里的不少人都惊叫了起来,八百万和丽日急忙站起来开始安抚大家:“情侣吵架!就是情侣吵架!”


 


“我觉得不对——一看就是人偶和焦冻的粉丝在吵架。”


“哇,给他们安利轰出这对CP就不吵了,我有轰出洗脑包,一安利一个准!”


“那位绿头发的小哥乍一看有些眼熟……”


“哈哈哈有种看轰出真人发糖的感觉,就是身高对不上噗哈哈。”


 


丽日:“……”


她太小看这个城市的市民了,原来都是见过大风大浪的老油条。


 


09.


 


轰焦冻的姐姐轰冬美有次对轰焦冻说:“焦冻,我觉得你好像越来越小了。”


“什么意思?”轰焦冻收拾着要带去公寓的东西,顺便还从自己的床底下找到了一个被他小时候藏起来的欧尔麦特玩偶。


 


“就是——越活越回去啦,”轰冬美笑了,倒没有不满的意思,“你小时候表情多丰富啊,后面就板着一张脸,现在感觉你越来越朝小时候靠拢,姐姐我真感到高兴。”


 


轰焦冻一脑门问号:“我表情有什么变化吗?”


轰冬美把存在手机里的轰焦冻初中毕业的照片翻出来,轰焦冻一看——照片上那人表情严肃,眼睛死活不愿意看镜头,眉毛也皱着,嘴巴也抿着,活像别人欠了他几百万的模样。


 


轰焦冻:“……我以前原来是这个模样。”感觉有些欠揍。


 


“上了高中好多了,变得又听话又懂事了,”轰冬美欣慰地感叹道,“不过有时候太懂事了我也很担心,害怕你跟朋友们相处会不会太小心翼翼了,偶尔也想看下弟弟任性耍小孩子脾气的时候啊。”


 


轰焦冻:“……我叛逆了十多年还不够吗?”


“叛逆和任性可是不一样的,”轰冬美摆出一副老师的模样,对弟弟露出一个微笑,“被宠爱的人才有资格任性——因为他知道对方不管怎么样都会原谅自己,所以才能够有恃无恐地挥霍……所以我真的很感谢你那位叫绿谷的朋友。”


 


“你能够越来越多地展露出真正的自我,他一定功不可没。”


 


轰焦冻明白自己在焦躁什么、愤怒什么了。


 


他注视着绿谷出久——他被自己拉到了一条小巷子里,那可笑的假发也被扯掉了,他眼睛里还带着疑惑,不过却看不到一点儿愤怒和怀疑:“到底发生什么了,轰君?”


 


轰焦冻问:“你喜欢的人是谁?”


绿谷一惊,随即他久违的脸红了——他眼神乱飘,就是不愿意落在轰焦冻身上,模棱两可地说道:“既然是不可能的暗恋,说出来也没什么意义了……”


 


“但是我想知道,”轰焦冻说,他甚至没思考就开了口,直白到可怕,“我想知道她是谁。”


“……”绿谷受不了轰焦冻的目光把脑袋偏过去,轰焦冻就伸出手摸住了绿谷的脸:“告诉我,出久。”


 


绿谷呆呆和轰焦冻对视了一会儿,轰焦冻以为他就要投降了——每次他这么做的时候绿谷总是会选择投降,无奈地说“真是拗不过轰君啊”,然后再一次、又一次地露出那个和煦的微笑,无限的包容他的任性。


因为他们是最好的朋友,坚如磐石、雷打不动,他能从绿谷出久身上汲取无数的爱和包容,无穷无尽,任他挥霍。


 


但是这一次,绿谷只是笑了笑,然后问道:“我说了之后轰君会怎么做呢?会帮我把那个人追到手吗?”


 


不要。


 


轰焦冻张了张嘴巴,从未有过的恐惧和愤怒扼住了他的喉咙。


 


我不要。


 


大概是轰焦冻半天都没有回答,绿谷有些疑惑地抬头去看他的脸。他吃惊地发现轰焦冻一脸的茫然无措,好像完全被吓到了,呆了半晌才慢慢说道:“……我不要。”


 


这下子绿谷出久愣了:“……诶?”


 


“我不要,”轰焦冻好像终于找到了自己的舌头,那异色的眼睛牢牢盯着他,好像要确认什么似的,“你和她在一起了会怎么样?搬出去吗?结婚?一起在周末看电影?一起做饭?”


 


轰焦冻问:“你要和别人一起做这些事情吗?然后只会隔三差五和我打个电话,聊一聊最近的事情,连面都见不了,和班上那些渐渐疏远的同学一样成为点头之交?”


绿谷张口结舌,轰焦冻接着蛮横无理控诉他:“你怎么能这样?明明是你让我变成这个样子的,在我离不开你、想和你过一辈子后又把我一脚踹开?”


 


“可、可是,”绿谷被“过一辈子”整懵了,“你不是把我当作最好的朋友吗?”


轰焦冻反问:“最好的朋友就不能结婚吗?”


 


绿谷出久:“……啊???”


 


飘在天上的丽日:“给全世界纯洁无暇的好朋友道歉好吗?”


举着摄像机的八百万:“太感动了,我要告诉A班的大家!”


莫名其妙过来听墙角的“前女友”:“录像能给我一份吗,我要拿回去怼我爸妈——居然给我介绍基佬??”


 


10.


 


事后,绿谷向轰焦冻解释了三十分钟的“我真的没有骗你,其实我暗恋的对象就是你”。


 


轰焦冻跟中了大奖一样不敢相信:“什么时候开始的?”他竟然一点儿察觉都没有?


 


绿谷的脸还是红的:“我也不知道……注意到的时候,视线就总是落在轰君身上,一不小心居然这么多年了。”


“……”轰焦冻顿时有种自己输了的感觉,他想说一句比刚才绿谷还要给力的情话,想了半天却只能在绿谷的嘴唇上亲了一下。


 


“!!”绿谷一下子捂住了自己的嘴,不敢相信地看着轰焦冻,脸已经红透了,“轰君也太狡猾了……”


轰焦冻又问:“我能抱一下你吗?”


 


“……不、不行。”绿谷面红耳赤负隅顽抗,被轰焦冻一下子抱在了怀里——两个人的体格和身高拥抱起来刚刚好,温暖又充实,能把胸口的空隙填得满满当当。




轰焦冻把头靠在绿谷的肩膀上,小声说:“我也是。”




认识了你这么多年,想起来就像是昨天发生的事情一样。 


在我没注意到的时候,好像就已经喜欢你喜欢得不得了了。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END.


 


写了9K字,一度想要放弃哈哈哈,我码字过了3000就不想往后写了……


明天出差,感觉身体被掏空惹……



评论

热度(43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