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day987

【维勇】让我陪在你身边(一发完)

青杳j:

※原著向,第九集之后,大概是第十集剧情


※哪里有虐只有糖!!


※被第九话虐到的孩子可以看一看


※戒指这个梗要被用烂了,撞梗什么的和我说吧


※OOC,OOC,OOC,依然说三遍


※披集小天使的手机上辈子一定是狗仔队的(×






阳光从被子上慢慢的移到了脸上,感觉到刺痛的勇利咕哝着转了个身把头埋在了被子里。


下一秒房间门被大力打开,脚步声之后勇利整个人被半抱了起来。


“勇利~起床了哟。”


“维克多……让我……再睡一会。”勇利窝进维克多的怀里,蹭了蹭脑袋迷迷糊糊的说。


昨晚很晚才刚刚赶到巴塞罗那,偏偏俄罗斯航班的行李托运经常时不时的抽一下风。两个人在行李架的旋转台前站了半个小时又是打电话又是找工作人员,等到走失的行李回归的时候已经是凌晨。


还好提前定了酒店。


这是勇利困的歪三倒四的时候脑子里唯一的想法。


倒在酒店床上的一瞬间勇利就熟睡过去,维克多无奈的帮他脱了衣服和裤子塞进了被窝里。


勇利睡觉的时候真是超级乖呢。


维克多看着勇利安静的睡颜想。


正如此时,勇利整个人缩成小小的一团窝在维克多的怀里。


虽然就这样陪他睡一天也不错,不过今天……


“可是勇利,都已经十点多了诶。”维克多看了看闹钟。


“而且勇利答应我今天陪我出门玩的吧?”


对于维克多的撒娇绝对无法拒绝,这是作为胜生勇利的自我修养。


勇利把眼睛睁开一条缝,维克多像撒娇一样的撅着嘴看着他。


真是的。


一点办法都没有。


就……陪他好了。


勇利从维克多怀里爬了出来,慢慢的穿衣服。


而且今天有很重要的事要和维克多说。


勇利抬起头看了看窗外。


希望今天是个晴天。




巴塞罗那在地中海沿岸,因为气候的原因,虽然现在是隆冬,可是完全没有干燥的感觉。


维克多带着勇利穿梭在老城区格局复杂的小巷子里,两侧全都是各种各样的店铺,非常的热闹。周围会时不时的冒出各种工业时代的建筑。


要是自己一个人来的话一定会迷路吧。


勇利默默的跟在维克多的身后。


还好有维克多在。


只要跟在维克多的身后就没关系。


勇利抬头看了看巷子里拉成一个长条的天空。


只是这样的时光还能有多久呢。


“勇利?”


发觉勇利没有跟上来的维克多转过身来,他指了指旁边:“果然勇利觉得还是这里比较适合我们吗?那我们进去好了。”


勇利愣了一下顺着维克多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发现他正停在一家滑冰场的门口。
的确还是这种地方适合我。


“不用……我们还是去比赛场馆的冰场那边吧,这里应该游客很多吧。”


维克多笑了笑,对于这种决定似乎很没有办法。


勇利大概是又紧张了吧。


他只是简单的这样想到。




“结果你们还是跑过来了啊。”


勇利他们进门的时候切雷斯提诺一眼就看到了他们,他挥手打了个招呼。


“不是说今天想到外面去玩一玩的吗?”


勇利有些不好意思的向他的前教练问了声好。他确实有点紧张。


可也不完全因为这个。


到是维克多十分爽快的回答:“勇利是要拿冠军的人啦,所以打算过来多练习一下。”


“是吗?那可真是拭目以待啊。”


场边的几位教练纷纷笑了起来,切雷斯提诺向勇利比了个加油的手势。


啊维克多真是的。


勇利红着脸跑着去换鞋,然后默默的进了冰场。


说不紧张是骗人的。


可是要拿到冠军也是一定要的。


他滑行起来。


我要和维克多一起拿到这个奖牌。


我要把它亲手挂到维克多的脖子上。


我要告诉他,就算他不在冰场上,他的荣誉我也不会交给别人。


我会把维克多还给世界。


然后,我会告诉他我的决定。


勇利在旋转的瞬间偷看正看着他的维克多。


就算他不同意我也要这么做。


就允许我偶尔这样任性一下吧。


勇利这样想着,他无意识的做着动作,然后重重的摔在冰面上。


果然只要想事情,跳跃就一定会摔倒呢。勇利懊恼的想着。


他对着因为他迟迟没有爬起来而面露担心的维克多打了个没关系的手势。


不过已经没关系了,勇利突然轻松了起来。


我只是偶尔任性一下而已。


他轻松的爬起来滑到维克多面前。


“勇利你没事吧?”维克多担心的看着他。


勇利今天从起床之后心情就不太对,刚刚还坐在冰面上发呆。


难道又是太紧张了?


维克多有一瞬间产生了要不要让他再大哭一场的想法。


“维克多,我们出去逛一下吧?”


“勇利,你要不要……诶?”


“你不是一直想去观光的吗?”


“可是勇利你……”


“我没关系啦,去嘛去嘛。”勇利一边换鞋一边笑着撒娇。


“?!!?”


被勇利突然的撒娇整个震惊到的维克多僵硬的被勇利拉出了滑冰场。


身后的切雷斯提诺看着他们的背影摸着下巴说:


“他们俩的感情还真是十分好啊。”




从比赛场地出来的时候天色已经有点暗了。


维克多反应了半天才缓过神来,他“哇哦~”的感叹了一句接着问:


“勇利这是第一次和我撒娇呢。”


勇利出来后就自顾自的走在前面。他不用想都知道身后的人一定傻张着一张心心嘴。


绝对不能回头!勇利想。


可是你的耳朵都已经红透了呢。


维克多勾起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他恶作剧的说到:“那我带你去个好地方玩吧。”




勇利没有想到维克多会带他来酒吧。


事实上当他发现他们进了一家酒吧后勇利脸色就开始发青。


维克多仅仅只是想看看勇利在这种稍微成人向的场合里会有什么反应。


唉呀,毕竟是连女朋友都没有谈过的童贞呢。


但他转头就被勇利的脸色吓到了,他怀疑勇利是不是真的很反感这种场合。


“勇利,要是不喜欢的话我们可以离开哦?”


勇利把脸埋在围巾里摇了摇头。


一年前在bucket party上被披集他们灌晕一头栽进放酒的木桶里还吐了出来这种事情怎么好意思和维克多说啊!


他们找了个角落里坐了下来,维克多张口要了两瓶勇利没有听过的酒名。


现在还不是很晚,酒吧里的人并不多。


勇利四处张望了一下,安心的舒了一口气,然后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的握紧了拳头。


酒被拿过来了以后,他开始一杯接一杯的往嘴里倒。


勇利并不是想喝酒或者把自己灌醉什么的,而且酒上来之前维克多也表示过它们的度数并不高。


他只是需要一个理由开口罢了。


需要一个维克多可以理解他任性的想法的理由。


猛灌了三杯以后,勇利的脑袋微微的有些晕了。


虽然并没有醉,但他还是低估了俄罗斯人对于酒度数的评定。


勇利突然放下了酒杯。


静静坐在他对面的维克多被吓了一跳。


童贞都是这样喝酒的?他困惑了。然后他触上了勇利湿漉漉的眼神。


“维克多……我有话想要对你说。”


勇利慢慢的开口,他没有等维克多的回答又自顾自的开口


“我一直一来……都非常……非常的崇拜着维克多……”


“我从来没想到……会和维克多有一天变得这么的……亲密……”


他小心斟酌着自己的用词。


“所以维克多来当我的教练……我非常……非常的高兴”


“可是我更喜欢在冰上的维克多……”


“全世界的人都喜欢这样的维克多……”


“我不想让全世界的人认为……是因为我的自私而剥夺了维克多滑冰的权利”


“所以我们说好……我会和你一起,拿到这次比赛的冠军”


“然后,我会退役”


维克多有点担忧的抓住勇利的手“勇利,其实你并不……”


原来勇利一天都在担心这个?


“听我说完!”勇利突然吼了一句。


此时的他看上去无比的清醒。


“我接下来要说的……才是重点……”


勇利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接着说:


“我会退役……然后……我想呆在你身边”


他的手开始颤抖。


“我知道这是很任性的想法,可是,我无论如何也想呆在维克多身边”


“我想亲眼看维克多滑冰。”


“我想每一次维克多滑冰的时候,我都在冰场旁看着你”


“……怎么样都好,请让我待在你身边……”


“我不想离开你啊”


勇利的泪水涌了上来,他的最后一句话不可抑止的染上了哭腔。


他知道这是非常任性的要求,他没有任何身份这样做。


可是当他想到他们马上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分开,勇利的心就会猛然被揪起来。


他会让维克多回到冰场上。


但同时他又自私的想留在维克多的身边。


勇利把头深深地垂下。


他等待着维克多对他的审判。


一秒


两秒


三秒


……


对面毫无动静。


勇利像是整个人被泡在海水里,身体冰凉,指节被自己捏的发白。


在他眼泪终于忍不住要落下的时候,他听到维克多温柔异常的声音:


“勇利,我想带你去个地方。”




勇利低着头被维克多带着七拐八拐的走着,期间他们谁都没说一句话。


勇利像是发呆一样的盯着维克多牵着自己的手。


他的脑袋已经被乱七八糟的思绪填满,无暇顾及周围的任何事。


“到了。”维克多温柔的声音将他唤回来。


勇利发现他们已经到了一个灯火辉煌的广场上。


他抬起头,面前巨大的建筑在夜色里毫不吝啬的散发着光芒,即使它还没有竣工,也不能阻止它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圣家大教堂。


它矗立在空中悲悯而温柔的俯视着渺小的他们。


“今晚这里有一场烟火大会。”维克多开口。


“好像还有几分钟就要开始了。”


他低头看着勇利,眼睛里有什么感情仿佛要溢出来。


“马上就要到圣诞了呢,勇利会送我什么礼物呢?”


勇利微微垂下头,又用眼睛抬起来偷偷看他。


“……是圆圆的,金色的东西。”


“是吗……”维克多似乎很满意勇利对金牌的这个描述。


烟花就要开始了。


“我本来想等比赛过后再拿出来的。”


人群开始骚动。


“可是我现在非常想给你呢。”


他从风衣口袋里满满掏出了一个小盒子。


勇利的身体开始颤抖。


五。


四。


三。


二。


一。


烟花炸响的瞬间,盒子里的东西再次求得光明。


灿烂的烟火让这枚金色的戒指流转出温润的光芒。


勇利的大脑一片空白。


维克多慢慢脱下勇利左手的手套。


他们手指接触的时候,勇利惊讶的感觉到维克多的手也在不可抑止的颤抖。


“这枚戒指是唯一的,里面刻着yuri on ice.我上个月就定制好了的。”


维克多满意的看着套在勇利无名指上的戒指。他补充道:


“上面还刻着我的姓氏。”


他握着勇利的手半跪了下来,他抬头看着他


“勇利,我好高兴。”


“你愿意把你交给我的时间加长一点吗?”


勇利从酒吧忍到现在的眼泪终于掉了下来。


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他唯有使劲的点头。


维克多温柔的将他圈进怀里。


他们曾无数次的拥抱过,但他们的心从未像今天一样的如此贴近。


他们无言的拥抱了很久,久到烟花散去,人群离开。


维克多终于放开勇利,他拿起手套:


“勇利你快把手套戴上吧,手会冷。”


出乎他意料的是勇利默默摇了摇头然后轻轻牵住他的手。勇利几乎要把整张脸都埋在围巾里了,他的声音闷闷的传出来。


“维克多一直握着的话……不会冷。”


……


维克多觉得自己的理智快绷不住了。


他低下头在勇利的嘴角落下一个吻,声音压的很低,沙哑又性感。


“那就请一直不要放开好了。”


……


两个人又是无言的站了一会。完全找不到任何话题来开口。


来点什么东西来打破一下场面啊。


他们俩脸通红的同时想到。



仿佛响应了他们的召唤,一阵「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的尖叫由远及近的传来。


三秒后一个身影闪到了他们面前,手机屏幕似乎几乎要戳到勇利的脸上。


“你们究竟在干什么?!”


啊,是披集。


勇利接过披集递过来的手机,上面是披集刚刚拍的自拍。


“哪里有问题吗?话说披集你也来这里玩啦。”


披集并没有接好友的话,他愤愤的抢过手机把照片放大再次放到了勇利的眼前,另一只手狠狠地戳着屏幕。


“这是什么鬼啦?!!”


自拍照的背景被放大,清晰的映着两个几乎重叠的身影。虽然不大但绝对能认得出来。


“诶诶诶诶诶?!!!”


勇利开始往前翻,有近50张照片里背景都是他们。有拥抱的,有维克多半跪着的……


全程吗?!!


勇利简直恼羞成怒:“你干嘛要拍那么多自拍啦!!”


“这不是重点吧?!而且我也才刚刚发现诶!!”


勇利猛地蹲下身子用手捂住了脸。


完全没脸见人了啊!


披集猛然发现了套在勇利无名指上的戒指。他用惊恐的眼神看向维克多,然后深吸了一口气,不出意外的把自己给呛到了。


维克多微笑的在嘴边竖起一根手指:


“请暂时给我们保密哦~”


鬼!才!给!你!们!保!密!啊!你!个!骗!取!了!勇!利!纯!情!初!恋!的!老!男!人!


披集一边咳嗽一边想着,他张口想说什么,眼神却触碰到了勇利带着乞求的目光。


好吧,我投降了。


披集清了清嗓子,过了一会他好像缓过来了。他看着维克多认真的回答道:


“我会帮你们保密的。”


他顿了顿,接着说:


“你们俩……要加油啊。”


他转身就走,几秒后又突然转身奔回来,这次他的声音里已经带上了一丝恶作剧般的恶趣味。


“等决赛过后我可以发自拍到SNS上去吗?”


“不……”“可以哟。”维克多飞速的打断了勇利的话。


“那决赛见啦!”披集和维克多愉快的挥手道别。


披集离开的几分钟后勇利才反应过来一般的从地上跳了起来


“为什么要答应!?”他有点慌。


“大家早晚都会知道的吧。”


“可是如果我这次没拿到冠军呢?!”


“这其实和有没有拿冠军并没有什么关系的,勇利。”


“我知道你的想法,但就凭你的一个视屏就能把我吸引过来这点,你早就赢了世界上所有的人了。”


“就当作是我的一个任性的想法好了,我现在非常想告诉全世界我们拥有彼此。”


维克多眯起眼睛微笑着。


你任性的时候难道还少吗。


勇利愤愤的想,同时紧紧抓住了维克多的手指。


“决赛,我会加油的。”他只有这句话能说了。


回应他的是维克多回握的手,感受到掌心传来的温暖,勇利终于勾起了嘴角。


“回去吧。”


他们紧紧牵着彼此的手,在巴塞罗那得了夜色中往回走去。



                                                                 end.



※说实话我看第九集的时候完全没有被虐到的感觉,更别说什么刀子玻璃渣之类的


※维克多是一定会继续滑冰的,我认为追求事业和梦想的男人才是浪漫的,不矫情,不造做,彼此相爱却坚决不彼此束缚


※就算失去教练和学员的这种关系对他们来说也不会有改变。我们都被喂了这么多集的狗粮了要相信他们嘛


※我的维勇才不是那种能够被身份或者其他什么轻易束缚斩断的关系呢(加粗  加粗  加粗)


※给首页的每个爱着维勇的妹子们比个心♡

评论

热度(82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