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day987

【維勇】A Thousand Miles

伊澤 - 沉迷在滑冰的屁股裡無法自拔:

字數嚴重爆表的最後一篇...別問我有沒有番外
滑冰動作怎麼這麼難寫呢我好累我好累啊(趴)


粗體字是回憶片段。
BGM請參考 One ok Rock 的 A Thousand Miles。


前篇1:【維勇】比賽前夕
前篇2:【維勇】I'm yours
前篇3:【維勇】短暫休息


切雷斯帝諾盯著站在自己身邊、聽著表演音樂的勇利,臉色正常、沒有黑眼圈,神情看起來也挺放鬆的 ─ 雖然偶爾會出現一點緊繃,但整體來看,勇利目前的狀態已經是非常好的了。


Victor 站在勇利身邊,神色看起來一如既往地輕鬆,只是他的動作...到底哪兒不能靠,非得倚在勇利身上不可啊? Victor 的手還放到勇利的腰上,整個人攬住了勇利,偶爾在勇利耳邊竊竊私語,勇利會因此露出淺淺的微笑,用生澀的俄羅斯語回應著。


克里斯那不知道是羨慕還是忌妒的眼神不斷往這裡投來,作為當事人的兩位毫無反應,作為旁觀者的切雷斯帝諾覺得自己快被那眼刀戳死 ─ 被閃就算了,還被扔眼刀,這到底什麼世道?


克里斯結束表演的時候整張臉充滿不快 ─ 儘管他的表演依然是那麼無懈可擊,他獲得掌聲也如此熱烈。


接在克里斯後面表演是俄羅斯的妖精 Yuri Plisetsky,他上場前同樣往這裡瞪了一眼,但這不僅沒達到威嚇的效果,反而收到兩聲 ”加油啊,Yurio”,那俄羅斯妖精的臉色瞬間從妖精扭曲成妖怪。


...你們這對情侶是今天專門來吸仇恨值的嘛?


順帶一提,JJ 湊上去給 Yurio 加油的時候,Yurio 的臉色已經進化成魔鬼了,他幾乎快忍不住內心的怒火 ─ 慶幸的是,他這次長曲的主題是霍爾斯特的行星組曲:火星,那顆象徵著血腥與戰亂的行星,正好能讓 Yurio 發洩情緒。


勇利今天的注意力不太專注於冰面上 ─ 或許應該這麼說,每當他開始思考自己這次輸了之後,他接下來想到就是他會在比賽結束之後被帶回維克多的房間,被壓在維克多的床上...


接著他的腦子就會因為運作不能而重新開機,這過程循環了幾次之後,勇利索性把心神放到別的地方去了 ─ 說實話,滑不好被指責也是家常便飯了,比起去年獨占維克多所引來的種種外界反應,今年所感受到的壓力反而相對減輕。


更重要的是,Victor 在他身邊。


這就夠了。


當 JJ 超過克里斯暫時居於冠軍的時候,勇利扯下自己的耳機、拉開外套,露出底下深藍色的滑冰服裝。


“勇利很適合藍色的衣服喔。” Victor 替他整理了一下衣服 ─ 恩...這應該是教練的工作?這時切雷斯帝諾走過來,擠開了 Victor,拍了拍他的肩膀。


“好好表現。”切雷斯帝諾這麼說著。


勇利突然感到有點愧疚,畢竟今年他任性了太多,”謝謝你一直這麼容忍我,切雷斯帝諾。”


切雷斯帝諾笑了起來,”除了你們兩個總是湊到一起放閃之外,其他我都能接受,如果能給我爭個金牌學員回來那就更好。” 他抱了一下勇利,把位置給在一旁的 Victor。


Victor 什麼也沒說,同樣給勇利一個擁抱,接著在勇利臉上親了一口 ─ Lady of Victory’s Kiss,勇利不合時宜地想道。 


他滑到場中。


輕快的吉他音、甜美的琴音、鐵片琴清脆的聲音混成的旋律流入場中,勇利的手輕巧揮舞著,在冰上踩著 3 字轉。


前奏結束,清朗的歌聲響徹整間體育館,有些觀眾發出了驚喜的呼聲。Victor 挑起眉毛,他貌似在某部電影裡面聽過...A thouthan Miles?


勇利在心理哼著歌詞,想像著他當時送走維克多的畫面,雙手輕舞著動作。


“勇利別忘了聯絡我啊,不然我會從俄羅斯飛回來吻你的。”


勇利笑著吻了一下 Victor 的臉頰,”一路順風!”


其實他那時忍不住想過如果自己完全不聯絡 Victor的話,Victor 會不會真的從俄羅斯飛回來看他呢?


勇利控制著冰刃、轉身、一個完美的 4 圈飛利浦跳。


Victor 看著勇利臉上的神情發愣 ─ 那是他離開日本、上飛機前,勇利對他露出的笑容。那個笑容當初讓一向恣意妄為的 Victor 有點心軟,想把勇利帶走、想一直陪在他身邊,但最後他還是決定笑著跟勇利揮手。


他們終會在冰面上相遇,Victor 深信著。


勇利在冰面上以左腳跳躍,切入蹲式旋轉,水藍色的裙擺在空中飄揚著,畫出圓滿的弧線。


“...And I need you(我需要你)”


“And I miss you(我想念你)”


“And now I wonder ─ (而我現在想知道)“


 他直起身子,刀刃在冰面上畫出一道長痕。


“if I could fall into the sky(若我能飛越整個天空)”


“Do you think time would pass me by?(你是否想和我共度這段時光)”


“Cause you know I'd walk a thousand miles(你知道我可以走過這千里迢迢)”


勇利蹬起左腳,身子在空中飛起、旋轉,右腳落地在冰面上的聲音如此清脆 ─ 3圈勒茲跳,


“If I could just see you... tonight(只為了見你......在今晚)”


他再度以左腳起跳 ─ 3圈路普跳。


“勇利!!!” Victor 跟著觀眾興奮地大喊 ─ 不光是為了3+3 組合跳的成功,更多是為了那段充滿愛意的歌詞 ─ 縱然分離,勇利仍然會從日本千里迢迢來到這裡,來到他眼前。


勇利轉著身子,腦子裡面被回憶畫面填滿著。


Victor 離開之後的勝生旅館變得冷清得多,勇利有的時候甚至會有其實 Victor 從來沒有來過的錯覺 ─ 但是當他一滑開手機,看見 Victor 又傳來了一堆訊息的時候,那種錯覺就會消失的無影無蹤。


於是他又把海報貼回牆壁,但是這次勇利多貼了一張他跟 Victor 合照的照片。


別老是把那些東西當作錯覺,多想想要怎麼在下次見面的時候讓 Victor 驚喜啊。他這麼告訴自己。


啊啊,下一個跳躍是 4 圈勒茲跳...勇利想著 Victor 昨天在短曲裡跳著相同姿勢的模樣,起跳。


不知道 Victor 待會要表演什麼呢 ─ 好期待啊。


右腳穩穩落於冰面上,勇利張開手臂,悄悄吸了一口氣,接下來就是後半了。


Victor 曾經對勇利說過對方最吸引他的是像是用身體在演奏音樂一樣的滑冰,但現在他得修改一下 ─ 勇利吸引他的是那種,像是把靈魂跟感情融化在動作裡面,用整個生命在演奏音樂一樣的滑冰。


此刻的旋律是柔和卻帶了一點憂傷的,他看著勇利在冰場轉角換成伊娜包爾步伐,在冰面上繞著優雅的S曲線 ─ 就像是芭蕾舞者一樣優美的動作曲線。


“...I,I don't wanna let this go(我不想讓一切輕易流逝)”


“I, I don’t... (我不想...)”


4 圈沙克跳。


3 圈艾克索跳。


Victor 突然意識到勇利已經表演了三組 4 圈跳了。依照勇利的個性應該會在結尾之前再放入 4 圈飛利浦跳吧,不愧是體力驚人的勇利,Victor 的手指下意識地放在嘴唇上,嘴角勾起寵暱的微笑。


勇利在冰面上繞著圓形接連步伐,如同歌詞唱的一般在冰面上漫步著,臉上那戀愛苦惱、迷醉的神情幾乎讓 Victor 有些忌妒著勇利想念的、回憶裡的自己。


死亡下墜配上蹲倨以及直立旋轉的組合將音樂帶到最高潮的副歌,鐵片琴滑出一連串的顫音。


“...if I could fall into the sky(若我能飛越整個天空)”


Victor 看著勇利在空中旋轉著,3圈飛利浦跳 + 2圈托勒普跳 + 2圈路普跳,3個連跳就好像他真的飛越了天空一樣。


“If I could just see you...(只為了見你......)”


勇利雙手環胸,接著輕輕放下,他的腳再度躍上冰面。


3圈勒茲跳 + 3圈托勒普跳,最後一圈的轉軸有些傾斜...Victor 在心裡稍微嘆息,但考慮到這密集的跳躍程度,老天,3次跳躍動作壓在結尾,就只為了配合歌詞...


最後一次跳躍,毫無疑問的 4 圈飛利浦跳,勇利幾乎是耗盡了所有體力勉強站穩在冰面上,他的雙手環著胸膛,“...If I could just hold you...Tonight.(...只為了擁抱你..在今晚.)”,就像是在擁抱著戀人一樣。


甜美的休止符。


勇利累到直接倒在冰面上,仰面看著飛舞的花束、布偶,他甚至看到一個精緻的 Victor 娃娃,等等一定要把它撿起來才行...


接著他看到一隻放大版的 Victor。


“你要擁抱我嗎?” 勇利張開手,讓 Victor 抱他起來。


“當然,你不知道你表現的多好...” Victor 把勇利抱的死緊。


“那...冠軍是我的囉?” 勇利傻笑著。


“我還沒表演呢。” Victor 敲了敲勇利的後腦杓,”...只是我突然有點想棄權了,這麼好的表演不是冠軍真的好可惜。”


“不可以,我想看 Victor 的表演...把我扶到 K & C 區吧,然後我會在那裡等你。” 勇利稍微掙脫開 Victor,撿起冰面上那只 Victor 娃娃。


“好的,我的殿下。” Victor 扶著對方走到 Kiss & Cry,接著再次滑到冰面上,對著前方的愛人揮揮手。


最後勇利以0.1分的差距微微贏過了 Victor,成了這次的大獎賽冠軍 ─ 但是在之後的世界錦標賽 Victor 一如往常地拿下冠軍,讓勇利居於亞軍,這是後話。


當勇利站在中間頒獎的時候,維克多幾乎是緊緊黏在他身邊,看起來就像他們同時得到了冠軍一樣。


“勇利,等等記得來我房間喔 ─ 還是我去你房間?” Victor 在勇利耳邊低語著,瞬間讓對方的笑臉僵硬起來。


我明天起的來嘛...勇利在內心尖叫著。 

评论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