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day987

【维勇】被邀参加婚礼的那一天

琳杳歌:

 *迷妹视角,撮合




【1】忽如其来的邮件


 


  学生时代的时候我对同班的胜生勇利同学有了好感。我也不知道那种情感能不能被称为爱,在看到勇利滑冰的时候,我不禁被他的步伐吸引。


 


  明明在学校里像是不起眼的普通学生,到了赛场上就能绽放出非常美丽的光彩,吸引着所有人的视线。


 


  班里的同学都知道胜生勇利是出色的花样滑冰选手,却不知道到底有多出色。在我第一次看胜生勇利的表演之后,我踏入了花样滑冰这个世界,也由此知道了看上去是普通同学的勇利君在日本花样滑冰界几乎是碾压国内一切选手的存在。


 


  好厉害啊,我不禁感叹。


 


  和日本国内顶尖花样滑冰选手做同学是什么样的感觉?老实说我觉得勇利现实生活中平凡到可怕。


 


  对勇利同学有了好感之后,我对他的关注越来越多。不过除了同学关系之外,我也想不出有什么能靠近勇利君的办法,勇利同学对每一个人都彬彬有礼,但是真正非常亲近的人似乎没有,就像是身边有无形的一层墙将他和平凡人分开。


 


  那时候我觉得那道墙或许正是厉害的人特有的孤独吧。


 


  真正让我和勇利同学有了沟通的机会是被勇利亲自邀请作曲。


 


 “抱歉,因为班里的同学都说你会编曲还会好几种乐器,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想请你帮我原创一首曲子,不知道你愿不愿意答应。在费用方面我们可以商量。”


 


  “可以啊。你想要什么样的曲子?我的水平也没有到专业的水平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很乐意为你作曲。”


 


  被勇利邀请作曲的时候我从未如此感谢过自己有的才能,终于有了和勇利交流对话的机会。勇利给出的要求是设计一首足以表达他花样滑冰生涯的曲子,这让我头疼了很久。


 


  过程中我们虽然有交流,但是那段时间的勇利似乎正在花样滑冰的低谷,在比赛中失误了非常多次,情绪也蒙蒙不乐的。我在创作曲子的时候,难免受其影响,等我过一年看这首曲子的时候,颇有种黑历史的感觉。


 


  要是勇利君再自信一点就好了,明明他的魅力那么吸引人,像我这样心底默默对勇利有好感的女生想必有不少吧。


 


  再次收到勇利的邮件让我非常惊讶,勇利在参加国际花样滑冰大奖赛只拿了第六之后似乎回到了老家,我也看到了著名花样滑冰选手维克托担任他教练的消息。


 


  要是能让勇利君振作起来就好了。


 


  看到新闻的时候,我心里这么希望。没想到没过多久,勇利发来邮件询问我能否修改当年帮他编的曲子,我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再次翻出这首曲子感受自己过去的黑历史,我认真的询问勇利所要表达的情感是什么。用曲子表达一个人的生涯是件很有难度的事情,我了解过去的勇利却不知道现在的勇利经历过什么。


 


  【“和维克托相遇之后我的人生已经不一样了,最开始是惊慌、迷茫后来是珍惜维克托在我身边的日子。”】


 


  【“维克托能当我的教练真是太好了,我想要让维克托能停留在我的身边。”】


 


  【“从世界上所有人的手里抢过维克托真是又兴奋又罪恶啊……”】


 


  在我要求勇利君对我敞开心扉告诉我他经历的一切和现在的情感方便我编曲之后,看着邮件里出现的N次“维克托”,让我深深感受到了维克托这个人的存在让勇利整个人生都发生了变化。


 


  和过去的勇利有了不同之处,在我第一次为勇利编曲的时候,我并没有看到勇利身上的野心,而在这次的交流中我感受到了勇利心底对于金牌的渴望,已经对维克托这个人的爱。


 


  爱,用这个词不太好的话,也许可以用喜欢代替?


 


  我对勇利有着朦胧的好感,也许能这种情感能被称为喜欢,勇利在和我的交流中,我感受到了比我的喜欢更为强力的情感,或许已经到了爱的程度吧。


 


  之前勇利比赛失意的时候我想要给他一个拥抱安慰他,却被拒绝了。当时内心颇为受伤之后,我转换了自己的立场,更多的把勇利当成了自己的弟弟去看待、关心。


 


  看到勇利表现出那么强烈的喜欢,真是让我心塞又感动。那个被勇利君如此爱着的维克托,是不是也喜欢着勇利呢?


 


 


【2】被闪瞎的狗眼


 


  【“谢谢你给我改好的曲子,我最终决定取名为,Yuri on ice。今年的比赛我一定会努力表现的,用这首曲子和维克托一起拿下优胜。”】


 


  又是维克托。看到胜生勇利发来的邮件里再度出现的名字,我有种自家的傻弟弟爱上了别人却毫不自知的心酸感。


 


  好在很早之前我就转换了身份,不然此刻我暗恋的内心估计要碎成了渣渣。没有那个时间亲自赶去会场看勇利君的表演,我在勇利君比赛前调好了闹钟,不愿意错过他的每场比赛。


 


  然后我看到了……


 


  维克托搂住勇利!维克托抱住了勇利!维克托扑倒了勇利!维克托亲了勇利!


 


  啊啊啊啊啊啊啊!


 


  起初我还觉得维克托和勇利的关系不错,在看到中国大奖赛时维克托和勇利在KISS&CRY区域亲吻的时候,我在电视机前炸成了一朵烟花。


 


  别以为维克托你用挡住摄像机的镜头观众就猜不到你们接吻了,那姿势、那动作,怎么看都是接吻了吧!


 


  电视转播没有回放功能,天知道我有多想立刻重看这幕场景100遍。


 


  勇利真的是越来越EROS了。我不知道他和维克托相遇之后发生了什么,但是看勇利的表演一次次的猛击我的内心,我在电视机前痛饮了一口啤酒,感叹着这个天使现在是那么喜欢维克托这个人,是不是总有一天自己的弟弟就要出嫁了。


 


  我真心希望勇利能得到幸福,在邮件的对话中我一度担心勇利的单向的暗恋,看了电视转播之后我彻底推翻了心中的想法。


 


  啊,维克托为勇利系了鞋带。啊,维克托亲吻了勇利冰鞋。


 


  我在电视机前吃着一口口狗粮,心想着哪天得知维克托和勇利交往了我也不会奇怪。


 


  然后我就看到了,最终决赛的时候,维克托和勇利手上同款的金色戒指。


 


  在我不在的时候发生了什么?根本一样的戒指啊!那戴的位置,那亲吻戒指的举动!


 


  我真不敢相信电视机中放着的勇利是自己学生生涯中相遇的同学。


 


  最后看勇利等分数的时候我感动的几乎落泪,勇利没有拿到第一那我难过的大哭,但是过后的双人滑整个让我跌落到谷底的心一路冲上了天际。


 


  那么契合的表演,含情脉脉的眼神。我在电视机前,满脑子想的都是……勇利你要幸福啊!


 


 


【3】全新的委托


 


  今年的花样滑冰大奖赛一切都已经尘埃落定,我在之后收到了勇利君的感谢信。看了信件后,我给勇利回了邮件。


 


 【“勇利让我感受到了很多创作灵感,有机会的话可以再写歌发给你看么?”】


 


 在勇利的感谢中,我燃起了十二万分的动力编了不少曲子,满脑子想到的都是恩爱的双人滑。


 


 【“谢谢你给我的曲子我收到了。抱歉,下一届比赛的曲子之前我就决定用维克托帮我编的曲子,我很喜欢你写的曲子。”】


 


  为什么那个花样滑冰大神居然还有编曲的天赋啊!未免也太厉害了点吧!


 


  忙活了很久终于编出了拿的出手的曲子,结果被塞了一口狗粮的我,只能表示曲子都送给了勇利,随便他什么时候用都可以。第二年的比赛中看到维克托和勇利在赛场上共同出战,相互鼓励,蹲守在电视机前的我觉得估计今年也可以在看维克托和勇利秀恩爱吃狗粮的日子里度过。


 


  我收到勇利新的委托的时候,还在想为什么这次不是维克托帮勇利编曲。在勇利说明了曲子用途是为了给维克托庆生当做生日惊喜的时候,我内心居然觉得意外的欣慰。


 


  你们这对秀够恩爱的师徒,真的不打算直接把关系进阶到情侣或者夫妻么?


 


  得知勇利居然还是和维克托说不清道不明的“爱”的师徒关系,我真想洗个冷水澡让自己冷静一下想要把他们按在一起说你们都喜欢对方快点去领证结婚好不好的冲动。


 


  “你喜欢维克托么?”


 


  “喜欢。”


 


  “你爱他么?”


 


  “……”


 


  “那种真爱?可以结婚的那种?”


 


  “我爱维克托,但是我……还是就这样的关系就可以了。”


 


   编曲家要求委托人敞开心扉再正常不过,得知勇利爱着维克托的我,恨不得立刻搞到维克托的邮箱然后把截图丢给他,要是能当面见的话最好。“勇利他爱你啊!如果你也爱他和他在一起好不好!吃多少狗粮我都愿意啊!”内心想着这些话却没有可以一说的人,我把精力全放在了编曲上打算好好的搞事。


   


  用曲子表达情感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该用什么样的方式让维克托意识到勇利在爱他?最为重要的是最好让勇利不知道,维克托却能发现,这样即便尴尬自己也能背锅说编曲的人是自己,不关勇利任何事。


 


  那段时间我开始疯狂学起了俄语,千方百计的研究各种用歌曲表白的方式,以及各种摩尔斯电码等等内容。


 


  在编曲终于搞定之后,觉得自己这辈子花精力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手里这件事了。曲子被寄给了胜生勇利。


 


  有一个没有歌词版本的,和有俄语歌词版本的歌曲,我融入了摩尔斯电码以及名字的缩写首字母,以及俄语的集大成制作,告白曲目终于完成。


 


  怕维克托不清楚我特地准备了解码的方式一起寄给了勇利。


 


  【“其实我仰慕维克托很久了,请你一定帮我转交这份资料好么,拜托了。”】为了能成功让勇利转交东西,我假装是维克托的狂热粉丝。但我的心底,我始终是一个坚定的勇利粉丝!只要勇利幸福就可以,为了勇利的幸福装下别人的脑残粉也是没问题的,得到勇利给出承诺说是一定会转交我也就放心了。


 


 


【4】被邀参加婚礼的那一天


 


  他们终于在一起了。


 


  我不知道自己当时特地写的歌曲维克托看到后是否发现了勇利的心意。两人的交往过程实在是太低调了,在我收到一封包装特别精美的请柬之后,我才知道——维克托和胜生勇利要结婚了。


 


  婚礼被安排在了国外,邀请的人似乎只有双方最亲密的家人以及花样滑冰界的好友。


 


  我在网络上没有听到任何一点风声,等来到婚礼现场的时候发现了认识的人只有勇利的家人,其余有花样滑冰界的尤里、季光虹、JJ、披集……


 


  现场可以用众星云集来形容也不为过,看到一个个花样滑冰界的大佬们,我自动把自己划分到亲友这块。可看到勇利的父母、姐姐,怎么看都觉得自己才是最违和的外人才对。


 


  能亲眼看到喜欢的勇利结婚真是再幸福不过的事情,我看着他们在教堂中交换了戒指,彼此约定相互扶持的走过余生,感动的有种此生无憾的感觉。


 


  我喜欢的人找到了他的爱人,并将和爱人相伴一生的走下去,能亲眼见证这个过程再幸福不过。


 


  婚礼的末尾是抛捧花的环节,勇利拿着手里的捧花说是要送给一位非常重要的女士。我看着场内寥寥无几的年轻女性猜测是否是送给萨拉又或者是场内几位我不认识的年轻女性之一。


 


  勇利拿着捧花一步步向我的方向走来,在他停下的时候我心想猜对了,一定是给我旁边坐着的萨拉。


 


  “谢谢你给我编了很多曲子,祝愿你幸福。”


 


  勇利亲手把捧花送到了面前,我抬头看他的眼中满是幸福的光芒。新娘的捧花是幸福的代表,据说拿到的人能收获幸福成为下一位新娘。


 


  收下捧花的时候,我的泪水在眼眶打转,场内的掌声不断,我从未感受到被那么多人祝福的快乐,被喜欢的人祝福大概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事情了。


 


  “要幸福啊,勇利。”


 


  “嗯,我们会的。”


 


  几年之后,我也遇到了我生命中的那一半,婚礼举办的时候因为维克托和勇利是名人的关系,我担心出现在普通人的结婚会场会引起骚动,也就并没有邀请勇利和维克托参加婚礼,只是通知了勇利和维克托。


 


  我收到了来自勇利和维克托长长的庆贺信以及精心包装的礼物。婚后家中某次有朋友来做客的时候,似乎发现了放在客厅处的维克托和勇利的合照。


 


  “这张照片是维克托和勇利的照片!我从没见过,天啊,那么棒。上面还有文字和签名,是说的什么意思?看这个签名不会是那个传说中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Спасибо。 ”


    


   俄语谢谢你,落笔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加在结婚贺礼中一起送过来的照片,似乎是维克托特地送的。


 


   看来当年用尽心血所编的曲子,确实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FIN】


 


  ====================


一发完!撮合维勇结婚,人生圆满了!



评论

热度(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