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day987

【維勇】5星級力薦P站的這篇『勝生勇利は家に帰りたい。』(勝生勇利想回家,歡樂向注意)

アズヤのへや:




今天下午看見很多太太收藏了這篇就點進去看了...


結果啃得時候我笑得直捶桌子,肚子也笑得痛的要命....


覺得不四處安利一發不行,而且標題還有個1,證明還在連載中,光第一章就能把人笑成這樣絕對值得安利。


首先傳送門→點我 作者叫絹莢,喜歡請為太太打分,同樣是日語基礎絕對能看懂,也不知道太太是否同意轉載和翻譯。












下面本章劇情大致梗慨:


→ 設定是原作12集后,維克托現役復歸也兼任勇利教練,勇利也繼續滑冰


→ 時間設定在世界選手權的俄羅斯與日本站比賽結束后,勇利剛搬到俄羅斯


→ 黑化維克托、固執勇利(?)出沒注意




本人日語幾乎自學,頂多看懂8成,所以下面理解有誤請見諒




以上都能接受就請下拉










故事就是講:搬到俄羅斯卻死活不肯跟維克托同居的勇利和、不擇手段也要他跟自己同居的俄羅斯花滑皇帝維克托和、可憐不幸被捲入這場笨蛋夫妻(?)間的追逐戰的尤里奧的3人的故事。


在世界選手權日本站勇利順利獲得金牌,維克托則在俄羅斯站得金牌后,勇利開始要搬到聖彼得堡去訓練,而他本來已經藉由雅科夫的關係找好了冰場附近一所公寓定居(還是尤里奧隔壁),怎料剛下飛機讓維克托得知居然事先不找他商量住處,也不肯跟自己同居的事后,勇利就在SNS上看見維克托居然把他的租賃協議燒了去烤紅薯(任憑雅科夫發火都沒用),而後房東也不願簽了,雅科夫卻跟他說放棄吧...更不得了的是連臨時下榻酒店都不知為何要提前退房了...


緊接著第二天收到維克托要面談的事后,勇利更是慌(因為維克托的氣場好比做教練那時候的),軟磨硬泡硬是拉上了尤里奧陪他一起去了,維克托的意思就是明明跟我訂婚了為何不跟我同居(但勇利還不肯承認訂婚),來這就不要像日本人那樣保守了...尤里奧發現維克托的臉色越來越不對想退場但被勇利抓住逃不掉,還被維克托嘲諷(就是勇利居然帶別的男人來啊,是不是出軌啊),氣得他開始用俄語跟維克托吵起來了...而勇利則還繼續大膽的提出:回家(日本)前,我住尤里奧家吧...這下可讓維克托和尤里奧心臟都差點停了,尤里奧也深深體會了傳聞的日本人不會讀空氣.......(此時他不和莉莉婭住了,一人住雅科夫安排的公寓),而維克托則讓氣氛更是降到了如同絕對零度,開始放大招說你現在在俄羅斯,在我的主場國家,別想輕易逃,下面會動用各種關係讓所有中介都不租房子給你(中心意思,強烈建議看原文的對話)...


最後尤里奧徹底攤在椅子上,已經放棄思考和逃跑,對他而言,這2人之間的分歧,比太平洋還廣,比马里亚纳的海溝還要深(原文中提到的)...而自己則不幸的被捲入這2人的爭執中無法脫身...下面也將在這種可怕的“追逐戰”氛圍和環境中滑冰了...




tbc 坐等作者太太後續


PS.文中最後的:──勇利が家に帰れるまで、あと5日。(距離勇利回家還有5天)


我倒覺得不是指他回日本,而是老老實實回維克托家...

评论

热度(273)